大杀四方的小狐狸

【何尚】敬你

夕阳下,他独自一人坐在公园长椅上,拿着酒杯,对着空气碰了一下“熙,这杯酒,敬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很庆幸我遇到了你,可你却不是能救赎我的光



  “我们找到他了,对不起,他已经死了,尸体是从湖里打捞出来的。”电话那头传来悲伤的讯息,电话这头的人心灰意冷,道了谢随即挂了电话。“哥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男人已经没有任何方法去赎他自己犯下的罪,只能一般又一遍的说着对不起



  “九熙,回来了,怎么样,今天还顺利吗?”何九华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回来了,立马就有精神了。尚九熙看起来没什么精神,回到家之后一句话也没和何九华说。何九华以为尚九熙不太舒服,便没再和尚九熙说话。“哥,我们分手吧”何九华还没来的急反应,尚九熙已经走出家门了。



  何九华愣住了,他从来没想过尚九熙会和自己分手,从来没有。关门声之后,房间里就变得异常的安静。何九华反应过来后,他没有哭,他好像陷入了一阵迷茫,他感觉自己好像置身于大雾中,眼前一片模糊,什么也看不见。



  过了很久,何九华好像一切都很正常,正常的工作,生活,娱乐,好像,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,而尚九熙就好像从来没有在他的生命中出现过一样。



  “你是在这里等人吗?”一个清脆的男声传入何九华的耳朵,何九华把头往旁边一转,看到了一个长相和尚九熙有些相似的男生。何九华在里自己家很近的一个公园的长椅上坐着,面对就是湖。“没有,我已经没有什么人让我等了”何九华回复了他之后就起身离开了。



  何九华回到家中,家里乱糟糟的,有很多杂物都堆在客厅,房间里还有很浓的烟味,酒味。何九华没开灯,径直走到沙发那里坐下,房间里很昏暗。他打开电视,拿出烟和打火机,一根一根地抽着。



  “叮咚,叮咚”门铃声响了起来,何九华站起身去开门。是尚九熙。“九熙,是你吗?真的是你吗?”何九华看起来好像很激动。“是我,哥,我下周结婚,希望你可以来,我还有事,就不多留了,婚礼上见”尚九熙只草草的说了几句边匆匆离开了。何九华看着手中的喜帖,一年,整整一年,这是他第一次流泪。



  何九华的心已经死透了,七年,尚九熙连七年的感情都可以说放手就放手。何九华等了他那么久,最后换来的只是一句“我要结婚了”。那天晚上,何九华喝的烂醉,他想打尚九熙,可是他心疼,他下不去手。



  何九华感觉自己好像真实被骗了,七年的感情不过是尚九熙在哄自己而已。呵,毕竟自己什么都不是,怎么能和尚大少爷比。



  何九华闭上眼睛,回想起以前。



  “是,我就是喜欢他,又和你们有什么关系?”何九华说完摔门离开。那年,他才二十多岁,和尚九熙在一起没多久就被自己父母发现了。他很坦然的出柜了,可他父母不接受,也不同意,因为这件事,他和家里大闹一场,最后不欢而散。



  再往后,是每一个和尚九熙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很美好,也很甜蜜。可后来两人渐渐开始有了争吵,但也只是小打小闹。



  再往后,再往后,好像就没有以后了。



  何九华默默流下了眼泪,他撑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。



  接下来的一周,何九华没有去找过尚九熙。他去了原来他经常和尚九熙一起去的地方还有尚九熙喜欢的地方。



  尚九熙很喜欢麻辣拌,可何九华不喜欢,他来到那家店找了个位置坐下,点了尚九熙以前经常点的菜。他夹起菜尝了一下,还是一如既往的接受不了。



  一个人去游乐园,商场,电影院,公园,何九华已经习惯自己一个人了。



  尚九熙婚礼那天,何九华一个人带着一瓶酒和一个小酒杯来到家附近的那个公园,坐在自己经常坐的长椅上,看着太阳下山,独自喝着酒。



  “到时间了吧,应该敬酒了吧”何九华看来一眼时间。他倒上酒,最后看了一眼他和尚九熙的合照。



  夕阳下,他独自一人坐在公园长椅上,拿着酒杯,对着空气碰了一下“熙,这杯酒,敬你,就当是,我对你的祝福。”随后他一饮而尽



  “时间不早了,我也该走了”喝完酒他便站起来,走到湖的前面。看了一眼,跳了下去。湖水吞没他,他好像哭了,可和湖水掺杂在一起,谁也不知道。



  尚九熙没过多久就听说何九华失踪了,他慌了,可最后传来的也只是噩耗。如果,如果当时他没有走呢?如果当时他没有去见何九华呢?如果当时他没有自作多情,觉得离开是对何九华的一种保护呢?会不会他就不会死?可那些都只是如果了,他自己犯下的罪,拿什么都已经赎不回来了

  不是很会写文,以后会改进的

评论(1)

热度(6)